小号,特懒。

关于

【伍史】代理班长.

Sum:伍六一心里有一个空缺 可他不允许任何人填补 哪怕是他自己.


“论资历 论实力 都应该是你.”洪兴国似乎很难继续说下去.“但是许三多现在的状态 让我和高连长很担心啊.”


连队会议室.伍六一坐在椅子上 低着头听.高城站在床边 仰着头听.


洪兴国又深深吸一口气.“史班长走了 受打击最大的恐怕就是许三多.我们好不容易认可他 怕他掉下去 所以打算让他先做这个……”


“代理班长.”高城转过身来.“代理 班长.”


不是三班长 是三班的代理班长.


伍六一苦笑.火车离开站台的时候他就下定决心把史今忘掉 起码在离开部队之前.可每个人都跟他提他 每个人都让他想起他.


“指导员多想了 我不当三班长.”伍六一抬头 笑得好像很轻松.“班长走了 我也不想让他用前途换来的东西废掉.所以……接受安排 让许三多当吧.我是说……代理班长.”


他说完后起身 一反常态敬了个礼.这使得洪兴国担忧地注视他.


史今走了 受打击最大的恐怕是许三多 但受打击最大的未必最难过.


高城离开了他的窗边走过来 手搭上伍六一的右肩 用力按了两下.他什么话也没说 但这份力道诉说了所有.一切尽在不言中.


“连长再见 指导员再见.”伍六一拧开门出去.“我会通知许三多过来开会.”


高城望着坚挺如山的背影消失在门后 目光意味深长.门锁归位的瞬间 他仿佛听到一声温柔到悲伤的叹息.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马丁香 | Powered by LOFTER